胡和平在西安市檢查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持續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統籌兼顧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社會和諧穩定

2020年02月14日07:0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持續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統籌兼顧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社會和諧穩定

2月13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西安市檢查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雁塔區紅專南路社區長慶坊,胡和平向群眾了解生活必需品供應情況。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本報訊 2月13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西安市檢查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唐都醫院是我省集中救治新冠肺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定點醫院。胡和平來到這裡,聽取患者救治情況介紹,向一線醫護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對唐都醫院分類設置發熱門診和特殊發熱門診的做法表示贊同,對他們在患者救治中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不怕困難、沖鋒在前,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貢獻,展現出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各方面要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及其家屬,幫助他們解決好實際問題。要堅持中西醫結合,優化診療方案,全力救治患者,不斷提高治愈率。在西安市疾控中心,胡和平詳細了解流行病學調查進展,察看疫情傳播鏈圖,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要求堅持科學防治,加強病例分析研究,認真梳理疫情傳播鏈,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堅決阻斷疫情蔓延。

在西安北客站,胡和平了解客運流量、旅客來源、進出站人群排查等情況,要求嚴把關口、嚴防死守,切實做好來陝返陝人員健康監測,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在雁塔區紅專南路社區長慶坊,胡和平詢問人員登記、居家隔離、院落樓道消毒、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等情況,要求加強社區網格化管理,落細落小落實各項工作措施,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同時要保障好群眾日常生活。

胡和平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主持召開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會。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把握疫情傳播規律,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防輸入防擴散、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早發現早隔離、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要堅決壓實屬地責任、狠抓工作落實,做到責任明確、責任到人,對防輸入、防擴散中工作不力出現嚴重問題的要倒查責任。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強化要素保障,加大對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支持力度。要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緊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落實工作措施,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檢查調研。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