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漢中首例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1日10:3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患者由醫護人員攙扶走出醫院 曹彥強/攝

患者手捧鮮花向全體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曹彥強/攝

人民網西安2月11日電(鄧楠)今日上午,漢中首例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漢中市中心醫院治愈出院。

據了解,今年四十多歲的李某(化名),現居漢中市西鄉縣,長期在湖北省荊州市工作。1月18日出現症狀,20日從荊州市至武漢市,21日從武漢市返回西鄉縣。24日症狀加重,到西鄉縣人民醫院就診,26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28日轉入漢中市中心醫院。

收治入院后,漢中市中心醫院由漢中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組組長、漢中市中心醫院院長孫安平牽頭,組織開展救治,每日對患者病情變化和治療情況進行討論分析,完善治療方案。為確保患者生命安全,醫護人員24小時密切關注病情變化,及時進行心理疏導。經過積極有效治療,李某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體溫持續正常,2月6日、2月8日連續兩次新型冠狀病原核酸檢測陰性,肺部CT復查影像無明顯異常。經過陝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組專家評估,符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修正版)》解除隔離及出院標准。

患者對全體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他說:“住院這麼多天,醫護人員不斷鼓勵我,告訴我,不要怕,他們會和我在一起,我也特別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

醫護人員與治愈患者合影 曹彥強/攝

漢中市首例患者的治愈出院,將極大提振市民及醫護人員打贏疫情阻擊戰的信心和勇氣。醫務人員反復叮囑他出院后需要注意的防護措施。患者出院后,醫院還將對其進行回訪,跟蹤后續身體情況。同時,希望市民做好防護,出門戴口罩,堅持勤洗手,與醫護人員一道共同面對疫情,科學防控疫情,奪取抗擊疫情的最后勝利。

(責編:鄧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