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個小區“上線”自助圈存機

居民小區內就能 進行天然氣充值

記者 黃曉巍

2020年01月20日07:47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居民小區內就能 進行天然氣充值

記者從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獲悉,近日該公司在西后地小區、朱雀大街213所社區、豪盛時代小區、唐都醫院等小區物業辦公室安裝了天然氣多功能自助終端機(圈存機),今后小區居民不用前往營業廳購氣,在家門口便可買氣充值。

家住豪盛時代小區的趙女士就體會到了在家門口買氣充值的便捷。她在家中通過“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服務號”繳費后,來到小區物業辦公室,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趙女士在一個外觀像小型傳真機的天然氣圈存機上現場辦理了業務,幾十秒后,趙女士買的氣就充值到了燃氣IC卡上。

據介紹,天然氣網上繳費有兩個步驟,即“線上繳費、線下圈存”,方便用戶就近辦理圈存是打通繳費的關鍵一步。秦華天然氣公司大力推進圈存機布點工作,春節前先期在57個小區安裝自助圈存機試運行,今年年底前將實現1000台圈存機布點計劃。

客戶需要在微信公眾號“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服務號”,點擊燃氣業務—卡表充值,綁定天然氣卡號、姓名后進行線上充值,支付成功后攜帶天然氣卡至安裝圈存機的網點圈存即可。也可直接在圈存機上購氣寫卡。

秦華天然氣公司營銷管理部經理劉蓬軍告訴記者:“本次安裝的57台圈存機的選址目標優先考慮位置較為偏遠、交通不便、住戶多的小區及廉租房、老舊小區等。凡是有意願安裝圈存機的小區或24小時便利店等商業經營場所,可撥打秦華公司熱線96777申請,我們將根據具體情況調研評估后安裝。”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