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查询自助服务上线!

2021年03月24日14:4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我是第一次贷款买房子,需要打印房产证明,在这个自助查询机上很快就把证明打印出来了,真的太方便了!”3月23日,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大厅新启用的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终端上,辖区居民王女士仅凭一张身份证,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办理。

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终端一经“上岗”,就吸引了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积极体验和热情点赞。据介绍,该设备目前可提供房屋查询、登记薄查询、登记记录查询、办件流程查询等业务,具备语音提示、二代身份证识别、人像拍照扫描和自动打印盖章等功能。居民只需将个人身份证放置于指定感应区,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进行相关查询,需要出具查询结果证明的,可以直接选择打印功能,自助查询机打印证明后会自动盖章,这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随着市民及企业办事习惯和对效率的要求变化,持续优化‘自助办’服务功能和体验成为我们加快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的‘内生需求’。”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设备可进行不动产登记证明“24小时”自助打印,实现了机器换人的智能服务目标,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限,提升办证工作效率,让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更加自助化、实时化、高效化。

这既是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服务升级,也是辖区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在管理使用好自助服务终端的基础上,优化各窗口自助办服务体验,加强数据共享,规范办事流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稿件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文/图蔡添娇)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