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幕

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0年01月11日09:2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幕

   1月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在西安閉幕。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52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陝西省中醫藥條例。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討論稿,決定根據審議意見對報告修改完善后,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確認563名省十三屆人大代表代表資格全部有效,決定會后對補選的省十三屆人大代表情況予以公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議程草案,決定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預備會議通過。會議表決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預備會議選舉。會議表決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西安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的決定、關於批准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修改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的決定、關於批准延安市人大常委會修改延安市退耕還林成果保護條例的決定。

  會議經表決,任命楊政國為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鄒展業辭去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人事代表選舉工作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賈治國辭去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的請求的決定,決定會后報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備案。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人事議案。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及我省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組織辦法,新任命人員依法進行了憲法宣誓。

  胡和平在講話中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認真貫徹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關於新時代加強人大工作的《意見》,圍繞推進高質量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等全省發展重點任務,依法行使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職權,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新時代追趕超越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認真開好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扎實做好會務組織、審議報告、提出議案等工作,嚴肅會風會紀,確保會議團結奮進、節儉高效、風清氣正。

  胡和平要求,要高質量做好審議意見和代表建議、批評、意見的辦理工作,規范代表議案建議交辦、反饋、評價等機制,加大重點建議督辦力度,積極回應代表和人民關切,推動改進工作、解決實際問題。要扎實做好法規、規章和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認真落實人大常委會聽取審議備案審查工作情況報告制度,完善備案審查聯動機制,加快備案審查信息平台建設,不斷提高備案審查工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朱靜芝、郭青、梁宏賢、戴征社、郭大為和秘書長韓水岐出席會議。

  副省長徐大彤,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省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籌備工作小組相關負責同志,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廳級干部列席會議。(記者 秦驥)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