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3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举行

2023年06月02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举行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刘温馨)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以“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推动发展绿色转型”为主题的2023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6月1日在北京开幕。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出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玲,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级顾问郭剑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峰,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高级副总裁刘宏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杨超,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文杰等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革命、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嘉宾认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是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必须以持续夯实能源安全为首要任务,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数字智能、普惠开放为主要特征的新型能源体系。

会议还启动了“能源企业碳中和林暨公益传播项目计划”,发布了“新型电力系统品牌共建单位”。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2日 第 06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