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爱上高速·畅游三秦”第二届陕西高速公路车主旅游季启幕

2023年05月3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5月31日电(吴德锋)5月30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爱上高速·畅游三秦”第二届陕西高速公路车主旅游季正式开启。

“爱上高速·畅游三秦”第二届陕西高速公路车主旅游季正式开启。 陕西交控集团供图

本届“车主旅游季”为期5个月,从5月30日启幕至10月31日结束,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0个,将通过自驾行、交旅打卡(收费站、服务区、景区)、手机摄影大赛、幸运抽奖、旅行图鉴等方式,串联起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生态体验、积分抽奖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释放陕西高速路衍经济活力,引领车主美好出行新体验。

“沿着高速去旅行”自驾活动,覆盖陕西全省6476公里路域资源、366个收费站、103处服务区以及邻近旅游景区,积极践行“交通+旅游”发展理念,推动“惠利车主、带旺旅游”新模式,推荐一批网红打卡地,体验一批亲子游路线,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提档增速,带旺乡村旅游兴旺发展。

据活动筹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以“陕易通”智慧出行服务平台为载体,收集整合各项资源,整合高速公路沿线景区、酒店、餐饮、特色农副产品等商家资源,为参与车主赢得各项折扣优惠福利。车主通过“陕易通”平台进行注册即可参与车主节各项活动,既能通过行驶里程积分兑换各项权益,还能凭借预约码线下消费,享受旅游、住宿、餐饮等优惠文旅资源。

届时,参与活动的高速车主在畅游朱雀国家森林公园、黄陵森林公园、玉华宫、太白山、长青华阳等陕西特色景区的同时,还有机会通过“陕易通”平台参与在收费站、服务区、旅游景点打卡,手机摄影大赛及积分抽奖等多种线上活动获得价值千元的高速通行礼包或车载产品、洗车券等精美奖品。

本次车主旅游季活动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动交旅融合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新举措,是聚力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探索,是实现“交通支撑文旅、文旅反哺交通”的良性循环发展的新实践。

作为“交通+”产业优化内容打造的亮点,本届车主旅游季以高速公路为连接,通过“交通+文旅”“交通+乡村振兴”“交通+新消费”等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发力,积极探索“交通+”的全新模式,联动多个地市、携手多家企业,促进各地市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加强陕西高速公路沿线旅游产业协同发力,全方位彰显陕西各地市旅游融合发展魅力,助推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自驾行、旅游度假、生态体验、积分抽奖等系列活动,使广大高速公路用户切身体会到这些年来陕西交通建设给生活方式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果,使高速公路成为文化观光、旅游度假、民俗体验、生态康养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路衍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并进一步拉动出行旅游消费,推动地域经济提档增速、赋能乡村振兴。

(责编:吴德锋、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