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开幕

2023年05月27日08:5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开幕。张创 摄

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开幕。张创 摄

人民网西安5月27日电(记者李志强)5月26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开幕。本届中医药文化节以“大医精诚 守正创新 开放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外国驻西安总领事、国内中医药领域著名高校院所、知名专家学者、知名药企负责人以及国内“四大名医”故里政府代表等共同出席。

孙思邈,京兆华原(今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所著《备急千金要方》《千金翼方》被誉为中国最早的临床百科全书和“人类之至宝”。孙思邈“大医精诚”的思想在中国医德史上首次全面系统阐述了医德原则和规范,开创了传统医德思想体系。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孙思邈”和“中医药”为主题的文化节,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为传承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成果,促进中医药交流合作,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中医药文化节聚焦“孙思邈”独有的文化IP和“中医药”这个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共安排有7项主要活动,即开幕式、中国孙思邈中医药国际论坛、陕西省中医药产业推介会、2023孙思邈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全国百名中医药王故里行、中国药王养生健康体验之旅、文化养生·惠民共享—中医药文化专项活动等。让历史中的人物、山地中的草药、古籍中的药方、千年来的文化重新焕发活力与生机,集中展示中医药发展最新成果,积极促进中医药交流合作,巩固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本届文化节,铜川市还将与多个高校院所和知名药企签订合作协议,陕西省内各市也分别有多个项目现场推介签约。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