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陇县:清新关山绿意浓

2023年05月26日11: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初夏的关山草原。 高岩摄
初夏的关山草原。 高岩摄

初夏的关山草原,一山绿草半山花,牛马成群,空气清新,如诗如画宛若人间仙境。

关山草原是我国内陆以高山草甸为主景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陇县西南部,处于宝鸡、平凉、天水三城市几何中心,地貌与中欧阿尔卑斯山相似,素有“皇家牧场”“天然凉都”之美誉。

在这里,可以看青青草原,像铺在大地上的绿毯,踏寻古人足迹,倾听牧马故事,乘坐草地滑车、高空滑索,饱览草原风光,然后在美丽的民宿过夜,做一个甜甜的梦……

关山草原景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秦襄公建都于此,开疆启土;秦始皇西巡,视这里为秦之西门;汉武帝登陇首,在此设置大震关,素有“秦都汉关”之称。汉唐以来,关山成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是西出长安第一雄关。(吴德锋)

(责编:吴德锋、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