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会场活动将在安康举办

2023年05月31日18: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5月31日电(李志强)今年的6月10日是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陕西省的主会场活动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安康市举办,陕西省将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主题是“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口号是“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提升保护传承水平”“文化陕西 华彩非遗”等,重点活动包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活动、云游非遗·影像展、陕西省非遗传承人绝活才艺展、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节、非遗服饰秀、各市区非遗保护传承亮点工作推介等7大板块活动,全省各地也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据统计,全省共将开展1391场活动,其中线下135场、线上1256场。西安非遗志愿者进景区、延安陕北说书、榆林绥德非遗艺术节、渭南非遗清廉展、汉中陕南陕北民歌展演、铜川360度美食美景与非遗摄影展等各具特色的非遗活动将以多种创新活力姿态展现非遗之美。各地市还将推介多条非遗旅游线路,进一步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目前主会场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安康市主会场将开展启动仪式、非遗服饰秀展示、非遗传承人绝活才艺展示、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节等活动,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系列活动也将同期开展。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