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野生大熊猫一扭一扭游泳过河,这场偶遇“萌萌哒”

2023年04月20日09:4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野生大熊猫一扭一扭游泳过河。视频截图

野生大熊猫一扭一扭游泳过河。

人民网西安4月20日电 (邓楠、贾凯璐)“真没想到,这样的好运气让我碰到了。”回忆起昨天的偶遇,陕西省佛坪县岳坝镇狮子坝村文书陈丽还是难掩激动之情。

4月19日11时许,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到群众报告,称在路边河道里偶遇野生大熊猫游泳过河,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当天11点多,我在一个名叫龙王潭的拐弯处(距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5公里),无意间看见一只黑白相间‘圆滚滚’的东西在河道里爬。”陈丽回忆道,“我立即下车察看,发现竟是一只野生大熊猫,便赶忙拿出手机拍摄。”

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大熊猫早已没了踪影。工作人员从拍摄的视频分析推断,这只野生大熊猫或许是刚参与完交配,从河对岸返回河这边的栖息地。

“野生大熊猫一般有相对固定的家域,但在发情期会进行跨区域活动,寻找伴侣完成交配繁殖。”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偶遇大熊猫,最好的保护就是不去打扰它,若发现有受伤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以上视频和图片均由陈丽提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