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办实事|网友建议地铁西户线增加列车开行数量 西安:优化服务 满足需求

2023年04月1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19日电(魏鑫)“从户县到阿房宫南的地铁,能否在周末、节假日多开几趟。”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地铁西户线能否增加列车开行数量的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称,在周末,从户县到阿房宫南的地铁,人流量大,地铁门口都站满了人,是否可以在周末增加几趟运行班次,目前间隔时间太长,等待时间过久,导致人们出行不便。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网友留言,经调查,西户线现为载客试运行阶段,列车临时使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25G型客车开行客运服务,由西安市轨道集团负责客运服务,中国铁路西安局负责调度指挥,行车组织。

官方回复截图

因西户线是既有国铁单线路改造兼顾货运,试运行阶段客运服务时间为7:00-19:40,其余时间开行货运列车。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按照试运行阶段客流实际情况,为缓解周末及节假日大客流出行压力,公司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协商,进行了列车运行图调整。目前周内开行8对,周末开行列车10对,更好地服务于高峰期客流。

下一步,试运行期间,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会根据实际客流量并结合乘客的建议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协商统筹考虑增加运行车次,对客运服务进一步优化,满足客流需求。载客试运行结束,正式开通运营后,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列车开行数量,提高客运量,减少行车间隔,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