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四川广元文化旅游和茶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3年04月2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25日电(李志强)4月24日,以“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为主题的四川广元文化旅游和茶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广元古称利州,与西安市以秦岭相隔,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美誉。中共广元市委书记何树平在致辞中说,广元的山山水水、城阙古道,写满了历史记忆、人文传奇。“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剑门关、“中国交通历史博物馆”明月峡、“三百里程十万树”翠云廊闻名遐迩,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等在此交相辉映,《三国演义》中有100多处故事场景发生在这里。同时,历史上广元一直是贡茶之乡,3000多年前广元地区就有茶事活动,至今还保留着1.3万株千年古茶树。广元茶也因茶品珍稀、茶性上乘、茶韵淳厚的特点广受赞誉。“米仓山茶”、“七佛贡茶”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屡次斩获茶叶金奖,位列四川“四大名茶”。何树平诚邀西安市民带上亲朋好友,乐游大美蜀道,共品广元好茶,来一场奔赴广元、说走就走的旅程。

活动中,中国农业科学茶叶研究所原所长杨亚军广元茶叶品牌作了重点推介,广元市文化旅游(西安)营销中心、广元茶业西安运营中心授牌成立,广元市文旅企业、茶叶企业与西安市相关企业签定互惠战略合作协议,苍溪县、旺苍县等七县(区)委书记变身家乡茶旅推荐官为西安市民推荐了茶旅资源及文创产品。会上还为幸运观众赠送广元旅游景区门票、温泉票、茶叶等“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大礼包。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