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代表团提交议案19件建议222件

2023年03月11日09:4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代表团提交议案19件建议222件

  本报讯 (记者 秦骥)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陕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陕西发展实际,共提出议案19件、建议222件。这些议案建议凝结着代表们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目前,陕西代表团提交的代表议案已被大会议案组接收并分送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研究,建议也将由全国人大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研究处理。

  陕西代表团共有69位全国人大代表参会,他们来自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但依法履职、献计献策的热情是高度一致的。会议期间,各职业类别的代表均提交了议案建议,特别是一线工人代表、农民代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占到议案建议总数的52%,人均5件以上。

  陕西代表团新一届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发挥专业所长,将履职目光聚焦在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所提议案建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沿领域、关键环节、基础性问题等,关注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研究到了科技自立自强、区域协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话题。这些议案建议是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通过专题调研、走访座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是走进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时倾听到的民声;是在基层立法联系点汇聚起的原汁原味的乡音;是从人民群众的“金点子”中仔细打磨后形成的好建议。

  代表们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全心全意为民履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