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将实行市场主体全类型全程电子化登记

2023年02月15日09:0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实行市场主体全类型全程电子化登记

  我省将持续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打通签名、印章“堵点”问题,实行市场主体全类型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继续拓展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运用。

  本报讯 (记者 徐颖)2月1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该局将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实行市场主体全类型全程电子化登记,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便利的发展环境。

  去年以来,我省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认真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升级改造登记注册系统,及时调整更新提交材料规范和文书;召开全省登记注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印发全省登记注册工作要点,组织全省登记注册业务培训,推动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在全省开展市场主体名称资源释放工作,提高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通过率。

  今年,该局将以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意见为契机,积极做好企业开办和注销“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和行政审批效能改革,探索强制注销退出机制,营造更加简单便利的市场准入和退出环境。

  持续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积极推进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打通签名、印章“堵点”问题,实行市场主体全类型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继续拓展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运用。

  继续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相关工作。该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改善市场主体结构,确保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作用,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相关规定,研究出台具体扶持措施,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加大对市场主体分析研究力度。该局在坚持对全省市场主体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将加强与统计、税务、金融等部门的信息交换和共享,加大对重点产业、重要行业的分析研究力度,充分利用市场主体数据资源优势,更好服务领导决策和市场主体发展。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