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定制化”旅游服务 带来出行新体验【4】

2023年01月3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柞水县孝义文化体验园。人民网邹星 摄
柞水县孝义文化体验园。人民网邹星 摄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伴随着浓浓的年味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由商洛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西安—柞水”旅游定制专列采风活动在陕西柞水县举行。

走进柞水县营盘镇的孝义文化体验园,采风团先后参观孝义文创集市、孝义文化街区,观看孝义文化情景演艺,深入了解柞水浓厚悠久的孝义文化历史。随后,采风团来到位于柞水县下梁镇的秦岭洞天福地景区,现场感受北国奇观、“西北一绝”的柞水溶洞,体验俊俏秀丽、惊险刺激的飞跃终南极限运动项目,登岭极目远眺山水如屏、景色如画古道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柞水县始终坚持以巩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为目标,克服疫情影响,着力推动文旅事业融合创新发展。2022年,全县新建涉游重点项目26个,康养产业入库项目47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6亿元。2023年春节期间,柞水县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5.55万人,游客接待量达到2019年同期63%,旅游市场正在强势复苏当中。

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紧盯“一都四区”建设总目标,聚力实现西商融合发展,全面启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三年攻坚行动,旅游三产实现新融合、新突破。坚持“两个对标”,争取实现“双50”目标。千方百计扩大“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旅游品牌宣传和市场营销力度。探索实践旅游专列带动效应,辐射带动柞水、镇安、商州、丹凤、商南等县区旅游发展,积极推出“春季赏花品茶、夏季避暑嬉水、秋季品果养生、冬季赏雪躲霾”全季节旅游产品,形成一年四季全循环的旅游产业链,让广大游客“玩得好”“留得住”“带得走”。(邹星)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