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铁路“小哥”夜检动车组保春运返程【8】

2023年01月27日11:3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西安客车车辆段,铁路检修“小哥”们正在检查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乘客座椅和行李架状态。刘翔摄
1月26日,西安客车车辆段,铁路检修“小哥”们正在检查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乘客座椅和行李架状态。刘翔摄

人民网西安1月27日电 (邓楠)1月26日,大年初五。21点30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专门负责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检修工作的90后、00后“小哥”们穿好棉衣、带齐装备,准时来到客车整备所L21道开始今晚第二列动车组的检修作业。

春节长假接近尾声,返程、返工的人们纷纷踏上归程,春运迎来返程高峰。对此,旅客列车大量加开,西安客车车辆段的26列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每天要担当60多个车次的开行任务。为保证高强度运行中列车性能可靠、旅客乘坐舒适,动集“小哥”们轮班作业,一项不漏地对10列动车组的司机室、高压电器、动力系统、制动系统、走行部件以及乘客座椅、电烧水炉、行李架、自动门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保养和测试,并对列车进行擦洗保洁,为春运旅客顺利返程提供安全优质的运力保障。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