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2023年01月21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本报讯 1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温暖嘱托、美好祝福,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落实。要落细落实新阶段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药品配备,加强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做好重症救治应对准备,补齐农村地区防控短板。要提升春运保通保畅能力,加强煤电油气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在全党将要开展的主题教育,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各民主党派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清单化梳理政策、精细化做好配套,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和消费基础作用,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持续激活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动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民生、发展和生态,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