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上线

2023年01月1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刘阳)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央博”平台上线暨“央博新春云庙会”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央博”平台将于1月21日大年三十正式上线,“央博新春云庙会”元宇宙体验活动也将同步推出。

  据了解,作为总台文化数字化战略工程,“央博”平台以“用前沿科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定位,将传统文化与数字化手段深度融合,为广大受众和用户提供可触及、可互动、可持续的精神文化服务。同步推出的“央博新春云庙会”元宇宙体验活动,借助数字化技术,将民俗、非遗文化知识与交互功能相结合,为受众打造一个全新的文化云社交场,给兔年春节贺岁献福,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注入高科技血液。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9日 07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