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里欢声笑语过小年

邓楠
2023年01月15日08:5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慢火车里欢声笑语过小年。刘松霖摄
慢火车里欢声笑语过小年。刘松霖摄

“老乡们,我是6063次慢火车列车长向宝林,新的一年里我代表列车全体工作人员祝大家日子红红火火,身体健康,发大财”。列车长向宝林笑呵呵地向老乡们送上了暖心祝福,并把手里的春联、福字一一送给了大家。

1月14日,农历北方小年。6063次慢火车上年味十足,车厢里挂满了灯笼、气球、中国结,车窗上贴满了福字、窗花,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

“老乡们,过年好,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新春送祝福活动,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来,兔年行好运!”

“金风送春来,紫荆花已开,二月大地春雷锣鼓敲起来……”,一曲《欢乐中国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接下来的配乐诗朗诵、乐器表演、吉他弹唱精彩纷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热烈喜庆的气氛感染了乘车旅客,来自略阳县68岁的崔晓敏大爷自告奋勇,即兴演唱了歌曲《一壶老酒》、京剧《庆功酒》,精彩的演唱赢得热情喝彩,阵阵掌声响彻车厢。

“小朋友,过年好,阿姨送给你一个兔宝宝,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列车员谷雨欣把手里可爱的兔宝宝玩偶递给了小豆豆。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老家的小豆豆,今天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回来的,看着红火、喜庆、热闹的车厢和满脸喜悦的人们,小家伙高兴极了。

豆豆妈妈说:“上次带孩子回来还是三年前坐的绿皮车,没想到这次回来竟换成了空调车,车厢里又干净又整洁,每个车厢都有电茶炉,车厢里也很暖和。”

据介绍,由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担当的广元开往宝鸡的6063/4次“公益慢火车”,自1958年开行至今已运行65个年头。多年来,这列公益性“慢火车”穿行于秦岭山区,作为山区老乡日常出行,沿线学生通学的交通工具,以停站多、票价低廉闻名。

今年是这趟慢火车改换为空调车后的第一个春运。红红的灯笼、红红的春联、红红中国结、喜庆的窗花、福字,象征着幸福与团圆,将整个的车厢装扮的红火又热闹。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