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法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2023年01月13日10:4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法工作

  本报讯 1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牢牢把握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六个如何始终”独有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实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要深化改革创新,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