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富平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

2023年01月12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1月11日电  (记者原韬雄)陕西省富平县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探索建立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细化量化考察指标,拓宽考察方式,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力求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富平县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细化设置了“五聚焦五考察”30项正负面清单,包括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让政治素质可评价、可衡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定期对干部政治日常表现进行评价,形成干部政治素质负面清单。此外,富平县建立一线常态化考察识别干部机制,把政治素质考察作为巡察、考核、督查等工作的重要内容,把考察结果作为选人用人重要依据。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2日 10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