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宣传思想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2023年01月07日09:4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宣传思想等工作

  本报讯 1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召开省两会有关事项的汇报。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回望恢弘历程,展望光明前景,饱含豪情满怀的宣示、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矢志不渝忠诚核心,从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一往无前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要大力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摒弃骄娇二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在高举思想旗帜上展现新担当,强化学习教育、研究阐释、宣传宣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在壮大主流舆论上开创新局面,聚焦增信心加强正面宣传,聚焦保安全管好意识形态,让三秦大地主旋律高扬、正能量充盈。要在推动铸魂育人上展现新气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在建设文化强省上取得新进展,守护文化根脉,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见到新成效,强化大宣传工作理念,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