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新增2条国际直飞航线!西安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国际航线开通

2023年01月0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国际正班航线首航仪式现场。人民网邹星 摄

人民网西安1月6日电(邹星)1月5日,中国南方航空举行西安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国际正班航线首航仪式,宣布将开通西安至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西安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直飞航线。

西安至阿拉木图航线1月6日起每周五执行,以波音737-800机型执飞。航班号CZ8061/2,去程航班07:35由西安起飞,12:30到达阿拉木图;回程航班14:30由阿拉木图起飞,19:15到达西安。

西安至比什凯克航线计划2月11日起每周六执行,以波音737-800机型执飞。航班号CZ8145/6,去程航班07:00由西安起飞,12:20到达比什凯克;回程航班14:20由比什凯克起飞,18:40到达西安。

据了解,2022年的11月,西安市政府与民航西北管理局共同签署了‍‍全面推动区域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方向协议,为地方政府、‍‍民航单位、口岸联检单位深度合作创造新的平台。这两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是协议签署后取得的首个实质性成果,‍‍将进一步促进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的‍‍政策沟通、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增进区域经济合作的便利化‍。

“一次性开通两条国际正班航线,不仅实现了南航在陕西国际航线零的突破,更填补了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到中亚航线的两个空白点,为西安市、陕西省以至于中国西部地区未来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建设架起了畅通的空中桥梁。” 南航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李栋梁表示。

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按照规划,2025年末,西安机场将完成三期扩建工程,基本形成向西国际航空运输通道,“一带一路”沿线通航点计划达到50个。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