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快递小哥:在全力奔跑中传递温暖

本报记者 周恒宇
2022年12月22日08: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递小哥:在全力奔跑中传递温暖

冬日早晨的西安,寒意正浓。

12月20日6时30分,顺丰速运西安测绘路业务部快递员秦栋,比往常早半个小时来到业务部,开始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

当前,我省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快速增加,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为了减少聚集和线下采购,许多人选择线上下单。居民生活物资如何高效安全运送备受社会关注。

无数像秦栋一样的快递小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平凡的坚守传递着温暖和希望。

“90后”奶爸秦栋负责西安市雁塔路区域的快递配送,其中包括百脑汇科技大厦等电子类产品商场。受疫情影响,许多上班族选择居家办公、学生居家上网课,对电子类相关产品的快件需求量增加。

“我每天配送的快递中,许多都是客户工作学习急需的。我会尽最大努力最快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中。”秦栋说。

扫码录入、分区码放、消杀派送……连日来,秦栋和同事们彼此默契配合,保障快递安全及时送到居民手中。

“每天员工到岗前都会进行测温、登记,并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目前,快递配送情况基本正常,前期部分积压现象正在逐渐好转。”顺丰速运西安雁塔分部业务经理张志伟说,遇到有身体不适病休的快递小哥,其他同事会加班帮忙完成配送工作。最近几天面对人均超过300件的任务量,快递小哥们都很辛苦。

“我们每天早上会重点标记药品等防疫物资和生鲜类产品,然后对这些快件优先配送。”秦栋说,他和同事们争分夺秒地保障客户需求。

随着防疫措施进一步优化,无接触配送成为客户更愿意接受的服务方式。“每次送件,我们都会放到客户指定位置,打电话嘱咐客户消杀后再取用。”秦栋说。

寒冷的冬日里,每天保证快递的及时派送,对快递小哥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种考验。

“尽最大努力”是这次采访中被多次提到的关键词。

“尽最大努力,保护快递小哥们的健康,煮些姜汤热饮,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件快递尽快送达客户,让客户安心。”

……

据了解,目前顺丰速运在陕西的各营业点全部正常运营。近期,随着感染新冠病毒快递小哥人数增加,人员用工出现小幅度波动。对此,顺丰速运在人员保障方面,制定了完善的应对方案。

“一方面,我们积极调动内部资源,抽调各网点状态良好的快递小哥前往中转场及件量大的网点进行支援,尽可能将每天的快件从中转场散出来、从网点派出去;另一方面,顺丰速运对感染新冠病毒的快递小哥进行及时关怀,提供必要的物资、药品以及心理辅导,让他们休息痊愈后,能够尽快返岗。”顺丰速运陕西区公共事务部经理张良涛介绍。

日前,国家邮政局发文呼吁:业务旺季,广大快递员冒疫奔忙,工作负荷重、投递压力大,加之天气寒冷,室外作业十分辛苦,可能出现寄递服务时限延迟的情况,请广大用户给予更多的包容、理解和支持。

12月21日,西安市发布《关于支持快递外卖配送服务的倡议》,倡议有闲暇时间的市民,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共同参与快递外卖配送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为西安市千家万户送去一份保障和温暖。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