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姚明当选第十届中国篮协主席

2022年12月22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范佳元)中国篮球协会近日以线上形式召开换届会议,姚明担任第十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本次会议还选举郭振明、王芳、徐济成、宫鲁鸣担任中国篮协副主席,聘任涂猛担任秘书长,产生由16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国篮协执行委员会,其中包括中国篮协代表7名、协会会员代表5名、运动员代表1名、大中体协代表2名、法律专家1名。姚明代表中国篮协发布了《中国篮球“十四五”行动计划》。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国篮球协会将全力抓好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和洛杉矶奥运会的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体教融合,全面提升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现有赛事的竞技水平,打造新的青少年赛事品牌,普及小篮球运动。

  本次会议还公布了《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审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篮球协会自2017年实体化运行以来,资产得到了初步积累;特别是在受疫情影响的3年中,收入水平依然保持稳定,资产状况与业务活动状况良好。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2日 15 版)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