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秦创原总窗口科创产业发展联盟在西咸新区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02日14:36 |
小字号

10月31日,秦创原总窗口科创产业发展联盟在西咸新区揭牌成立,同时发布秦创原“入原”企业自律倡议书。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整合科创资源、促进融合发展,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共同揭牌。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出席揭牌仪式。

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始终把发展科创产业摆在核心位置,坚持一流规划引领、一流环境保障、一流项目支撑,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科创产业聚集的新高地。成立秦创原总窗口科创产业发展联盟,将加速推动新区产业聚集、能级跃升。下一步,西咸新区将持续关注、大力支持联盟的发展和会员单位的成长,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科创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随后,王军平介绍了秦创原总窗口科创产业发展联盟基本情况。该联盟将立足于服务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这一主题,依托产业头部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企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区域产业合作平台,以“创新发展、开放融合、汇聚资源、协作共赢”为宗旨,通过“产业+投资+空间+服务+智库+品牌”的全链条服务模式,打造助力秦创原总窗口科创产业发展的产业合作平台、投资平台、交流平台、服务平台、智库平台、推广平台,加速营造“全要素”的创新生态雨林体系。

“为进一步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科技创新和创新驱动属性,形成‘行业认同且倡导、企业自律且需要、区分度高且包容性强’的共识,助力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发出如下倡议!”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李文学作为企业代表宣读入“原”倡议,希望广大“原”上企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旗帜,以两链融合为主线,以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与产业化为核心,以重点产业为导向,以梯度培育为路径,同心同行、勇创佳绩,为促进全省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以及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李志军为秦创原“一总两带”首批协同创新基地授牌,分别为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西户科技企业加速器(孵化器)、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产业园、西安莲湖区众创空间聚集区、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陕西君康·城市科技园、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大家表示,将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更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用好“联盟搭台-市场牵引-技术赋能-共生发展”的创新生态共同体,吸引更多创新要素聚集,加快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西咸新区作为“总窗口”举全区之力推进建设,初步探索形成了秦创原模式、营造了秦创原生态、创造了秦创原现象、打造了秦创原板块。今年截至目前,总窗口共新增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044家、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05家、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129.2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74倍、2.69倍、1.45倍,隆基单晶电池、隆基中央研究院、同力股份西坡基地等12个重大科创项目建成投用,三一西部智能制造、创维电子、秦川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等优质科创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秦创原总窗口正在加速“由势转能”。(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