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沣西新城工建改革成效显现 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2022年10月31日15:00 |
小字号

“没想到运用区域评估成果,不用花钱,不用跑腿就可以办完项目水保审批手续,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近日,三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在接受西咸新区调研企业对新区新城营商环境满意度情况时,给予新城营商环境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近年以来,沣西新城打出“深化改革、优化审批、暖心服务”组合拳,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材料多、部门多、时间长等报建难问题,为创优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多措并举 深化改革力度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投资动力,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沣西新城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推出覆盖9.3平方公里的全省最大规模“七评合一”。制定《“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办法》,探索出“定标供地、履标用地、对标管地”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出台《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实施方案》,形成“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标准化审批体系,实现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9个工作日内办结。

精简流程 提高审批效率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实现“网上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沣西新城创新实施“互联网+远程视频踏勘、无人机踏勘、线上评审”等新模式,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节省时间成本,实现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28个工作日内,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58个工作日内,将新城打造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区域。

个性定制 优化服务质量

沣西新城打破固有审批定式,坚持项目审批“精准办”原则,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秦务员’辅导服务、一套精准定制审批方案、多个行政职能部门联合审批”的“1+1+1+N”项目服务模式,采取“入企代办+24小时在线答疑”项目服务机制,实现并联、同步跑,与项目审批有关的部门全部提前介入、靠上服务,不让企业跑,变成我们催。打造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从企业注册到投产运营的“全链条”办理,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代办无忧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沣西新城将持续深化改革举措、优化审批流程、加大服务力度,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落地生效,努力为沣西新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