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有回音|西安HPV疫苗预约难 官方:改进工作方法

2022年10月25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0月25日电(魏鑫)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长留言,反映西安HPV疫苗预约难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称,从HPV九价、四价疫苗开始网上预约起,网友爱人都会加入到抢疫苗的队伍中,可是每次结果都是一样,到了点系统就瘫痪进不去。政府能不能出台一些相关政策,保留一些线下排队预约,或者区域内社区上门统计长住人口需要迫切注射疫苗的家庭分批去打。

网友称,目前支付宝上面搜索HPV九价、四价疫苗全部是私立的一些部门,价格比较高但是随时可以预约,真心期盼HPV九价、四价疫苗大多数人都可以注射,不用花天价去注射!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西安市卫健委回复称,为规范HPV疫苗流通及预防接种管理,陕西省要求对HPV疫苗严格实施网上预约,HPV疫苗网上预约系统由省级负责开发维护。

西安市卫健委称,各级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要及时对外公布各类HPV疫苗到货和预约接种信息,预约前通过门诊告知、公众号信息发布等方式进行公告。

下一步,西安市卫健委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好HPV疫苗预约工作,同时积极与省疾控中心沟通,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