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黄河安澜】水清 岸绿 风景美

李志强 孙挺
2022年09月3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黄河流域潼关段生态变化图。黄河水利委员会潼关水文站供图
黄河流域潼关段生态变化图。黄河水利委员会潼关水文站供图

金秋时节,站在风陵渡黄河大桥,黄河之水由西滚滚而来,黄河两岸绿树成荫,景美如画,风光旖旎。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陕西地处黄河中游,境内黄河全长700多公里,黄河流域国土面积占全省的65%。

近年来,陕西持续强化水土保持,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陕西黄河流域6市38县9.7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持续进行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实现“双下降”。

记者从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了解到,目前黄河流域陕西段年均入黄泥沙量从2000年之前的8亿多吨降至2.7亿吨,流域内3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于国考目标30多个百分点。黄土高原主色调已由“黄”变“绿”,生态环境呈现出“总体改善,局部好转”的向好态势。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