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青春建功新时代 风好扬帆正当时

2022年09月23日14:3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多方式、多渠道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完善知事识人体系,丰富考察识别方式方法,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构建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干部培养选拔新局面。

党建引领育新苗

淬炼党性,砥砺忠诚。长期以来,杨凌示范区税务局以强化青年干部的政治担当为重点,依托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传承红色DNA”党史故事分享、“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税务青年读书沙龙、“永远跟党走、奋斗绽芳华”税务青年党史讲述等活动。引导税务青年坚持党建引领,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的名义积极行动起来,与党同心,与青春同行,让青春焕发绚烂光彩。

实干担当提能力

“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青春税援团的青年干部们有问必答,全程跟踪服务,他们的细致和高效让我们非常感动。”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赵汉鹏激动地表示。

赵汉鹏口中的“青春税援团”是杨凌示范区税务局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体建立的志愿服务团队,旨在为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减税降费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也是杨凌税务部门以实践锻炼税务青年干部的重要举措之一。

选贤任能助成长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十分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落实真抓实干,保持动态管理,涵养年轻干部“一池活水”。在科级领导干部、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注重把有信仰、有担当、有能力的青年干部选任到领导岗位,分别担任派出机构、机关科室副职和派出机构相关股室负责人,优化了基层领导班子结构,也让青年干部成长有了更为广阔的历练舞台。同时通过上挂锻炼、跟班学习、下沉服务等方式,让青年干部长见识、拓眼界,增强解决问题,服务发展的本领。

金税银发传薪火

老兵传帮带,新兵成长快。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作用,将老干部融入青年干部教育管理中,组织老干部为青年干部进行党史讲述和经历分享。并组建“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等工作,带领青年干部走向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车间,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辅导,指导企业更好享受政策优惠。“金税银发”过硬的作风、精准的辅导、细致的解读,让青年干部受益颇丰,在“传帮带”浸润下政治责任持续增强,工作能力有效提升,比学赶帮、勇于超越的氛围日渐浓厚。

“青年干部是我们的活力之源,更是动力之基。”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表示,杨凌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税务青年的教育、培养,在学习中赋能,在实践中锻炼,在服务中提升,在助力发展中绽放税务青年精彩。(当地供稿 苗永宏)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