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区迎来“便民点” 民生服务“零距离”

2022年09月06日14:13 |
小字号

最近,在西安市多个小区内悄然多了几顶遮阳棚和咨询桌,新设立的宣传展板旁,工作人员正在热情讲解……

为全面做好2022-2023年度采暖季供热工作,近日,西安城投热力集团、热电公司便民点进驻小区,“零距离”服务市民,用热情与专业提升“服务城投”的温度。

从九月初开始,热力集团的便民服务点已经进驻用热小区,开展热费收交服务工作。

今年,热力集团“双线齐行”,完善服务体系,增设线上交费“用户合同编码查询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实现“一键交费”。线下,在各服务小区的“便民服务点”内,考虑到用户大多利用午休或下班时间回小区交纳热费,热力集团收费人员加班加点、周末无休,尽最大可能保证不让一名用户“跑空”。

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客户,热力集团还积极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用户提供便利,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安心等候“暖气”到来。

对于新接入的直管到户小区,热力集团服务人员提前在小区张贴用户交费码、讲解交费流程,让用户充分了解交费方式,切实提供便民服务。

9月4日-5日,西安城投集团热电公司进驻所辖小区,开展供热宣传、用户服务及热费预收工作。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热电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品质,不断擦亮“冬日暖阳”党建品牌。

针对不熟悉线上缴费操作的用户,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反复演示每一步流程,并将操作手册发给用户,方便用户查询使用。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特殊群体,热电公司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让用户“少跑腿,不跑腿”,通过暖心的言语和贴心的行动,做精做细供用热服务的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打造供热“四最”企业。(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