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11月关阀停暖却收取全额采暖费?西安城投:按空置房屋标准收费

2022年04月1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14日电(魏鑫)“11月底对房屋进行了关阀,但现需全额缴纳采暖费。”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西安市热力集团对住户关阀却全额收取采暖费的问题。

网友留言称,自己是天悦东都2期的一名业主,2020年交房完成装修后,一直未入住。清明假期,发现门上贴着两张单子,一张为“关阀通知单”,一张为“采暖费催缴单”。两张单子描述意思为:本人未提前缴费,于11月底对房屋进行了关阀,但现需全额缴纳采暖费。经咨询西安市热力集团客客服,如需停暖,需提前15日反馈,后可缴纳30%费用。但事实是,网友并未入住,且未收到有效通知,后进行了关阀,全额缴纳明显不合理。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城投集团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

回复称,天悦东都2期是西安市热力集团远热城市热力服务有限公司直管到户小区。2021年-2022年采暖季,该小区供暖系统运行正常。为更好服务用户,远热公司分别于2021年9月18日、10月15在天悦东都小区设立临时服务点,开展供热收费及服务工作。同时,在该小区广泛张贴收取热费及办理空置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告知用户办理空置的条件及时间节点。截止2021年11月10日正式供暖前,张先生一直未向远热公司提交办理空置相关资料,未按规定办理空置手续。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四十五条,用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于当年集中供热开始之日的十五日前向供热企业提出申请。

西安城投集团回复,2022年4月8日上午9:09分,远热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张先生,详细告知了《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中关于办理空置的相关规定,并向张先生解释说明了11月底对实际未用热用户进行关阀处理的情况。

鉴于张先生在2021年-2022年采暖季实际未用热,远热公司将为张先生补办空置手续,并按照空置房屋的收费标准收取暖气费。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