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陕西电科院:完成330kV泾玄II线电缆特殊交接试验 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8月18日14:39 |
小字号

“试验电压323kV,试验时间60分钟,局放信号无异常,试验顺利通过。”8月14日,随着国网陕西电科院现场试验工作负责人一声指令,西安电网330kV泾玄II线电缆特殊交接试验圆满完成。

进入8月以来,气温居高不下,西安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全网供电压力极大,330kV泾玄II线的早日投运将极大缓解西安东北部的供电压力。为确保工程早日投运,该院电缆试验团队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紧密跟踪工程进度,细化任务分工,主动对接相关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提前进场进行试验准备工作。

连日来,局放试验团队在地下30米深的电缆隧道内,克服电源不稳定、通讯联络差、隧道潮湿、灰尘大等困难,夜以继日,紧密配合,用三天的时间完成了15公里局放检测系统的调试,较原定计划提前一天。耐压试验团队头顶烈日、在变电站内超过40度的高温环境下,将35吨的铁壳电抗器、12吨的环氧桶电抗器、分压器、励磁变等一个个大块头的设备,搭建成一套交流耐压试验系统。

据悉,本次试验过程中应用了电科院多项超高压电缆试验领域的研究成果,试验的顺利完成填补了国内长距离330千伏超高压电缆特殊试验领域的空白,试验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将为陕西公司后续大量330千伏电缆工程的竣工投运提供了技术保障,将助力两网融合后的陕西电网安全快速发展,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当地供稿 刘树桦  许青青  杨传凯)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