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华能铜川煤电公司全力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2022年08月12日14:54 |
小字号

7月份以来,陕西省连续发布高温预警,陕西电网用电负荷屡创历史新高。作为关中地区主力电厂之一,华能铜川煤电公司针对当前迎峰度夏关键期特点,坚持以“四抓四促”全力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抓党建引领,促与中心工作融合。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引领深化年”专项行动部署,围绕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要课题,深化“党建引领+”等主题实践,运行党支部聚焦“党建引领+电力保供”项目,在迎峰度夏工作中持续深化“区岗队组”创建,多维度找准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切入点,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生产一线。 

抓安全生产,促设备可靠性提升。该公司结合当前电力保供特点,制定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二十一条重点措施,在加强例行工作基础上,通过实施生产部门中层干部带头开展现场特别巡检、分管安全生产的公司领导在集控室带班等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影响安全发电的设备缺陷,奠定电力保供基础。

抓燃料保供,促发电“口粮”保障。该公司充分发挥煤电一体化及华能在陕煤矿与电厂协同保障优势,全力以赴加强电煤调运,保障燃料库存稳定,重点时段通过24小时接卸方式不断提升电煤接卸效率,同时针对发电负荷曲线持续优化燃煤掺烧方式,确保迎峰度夏电煤可靠保障和电网持续高负荷对机组顶峰需求。

抓服务保障,促职工健康。该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迎峰度夏期间战高温、斗酷暑、保发电实际,密切关注职工身体状况和工作状态,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班组配备冰柜,发放饮料、茶叶、雪糕、应急药品等防暑降温物资,切实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8月10日,该公司年发电量达到36.78亿千瓦时,充分发挥了主力电厂和能源央企作用,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重点时段和关键时刻将进一步发挥煤电一体化优势,保供应、促投资、稳增长。(当地供稿 华能铜川煤电公司)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