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启动当年到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预发

2022年07月24日09:1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启动当年到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预发

  本报讯 (记者 孟珂 通讯员 独萍)记者7月22日获悉:省人社厅下属省社保局已于近日启动当年到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预发工作,切实保障企业退休人员及时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往年受“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计发基数”等参数公布较晚影响,我省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只能等到相关参数公布以后办理。举例来说,王先生2021年1月达到退休年龄,经人社行政部门审批已具备退休资格,按规定从2021年2月起可以领取养老金,而2021年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等参数于11月5日公布,王先生最快只能在11月领到养老金。

  省社保局聚焦群众关切,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为契机,梳理业务需求,改造信息系统,让当年到龄人员养老金预发成为现实,即在当年相关参数没有公布之前,暂使用上年度参数为当年到龄的企业退休人员预计算发放养老金,等新参数公布后,再重新计算并补发差额,保障到龄退休人员基本生活。

  近年来,省社保局持续推进社保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此次举措是继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申报“打包办”“掌上办”、陕西养老保险APP适老化改造、推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通办”之后,省社保局在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方面的又一次创新,进一步化解了参保群众的“急难愁盼”。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