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07月23日09: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本报讯 7月2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企业、车间、班组、工位,做到死看死守、不出问题。要视隐患为事故,深入排查、切实化解煤矿、非煤矿山、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工作督导,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聚焦中心工作协同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更加注重总量与结构、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能源工业与非能工业、传统企业与新型企业的关系,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与兜住就业等民生底线、防范重大风险的关系,更加注重顶层设计与末端落实的关系,持续做好助企纾困、培育科创企业、稳工业增长、抓高质量项目建设、提升消费招商热度、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办好民生实事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扛起责任,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防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同时切实做好重要生产生活设施防护,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处置,搞好江河湖库险工险段加固,强化地质灾害点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