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聚焦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陕西省高院与陕西省税务局建立协作机制

2022年07月2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邹星摄

人民网西安7月29日电(邹星)7月29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举行《人民法院与税务机关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天军,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农共同签订了《人民法院与税务机关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人民法院与税务机关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合作备忘录》聚焦解决双方在协助执行、数据共享等方面的问题,从建立工作机制、共享数据信息、协作配合内容、个案协作研究、会商沟通等方面,对协作机制进行规定。通过建立协作机制,联通陕西省高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和陕西省税务局税务专网,实现执行数据与税务数据“点对点”实时双向交换。

协作机制建立后,陕西全省各级法院需要税务机关协助执行的,可通过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中的“点对点”查控模块发起,将有关法律文书传递至政务外网再交互传递给有关税务机关,由有关税务机关办理后通过系统反馈给相关法院;各级税务机关需要法院提供相关被执行人信息、案件信息的,可将有关行政公文通过税务大数据云平台传递至政务外网再交互传递给相关法院,由相关法院办理后通过系统反馈给相关税务机关。

签约仪式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陕西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人民法院与税务机关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并启动搭建全省执行数据与税务数据“点对点”信息系统。此次签约,标志着陕西省高院与陕西省税务局协作配合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迈向了新台阶,对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优化营商环境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