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最高法: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就业歧视

2022年07月24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法: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就业歧视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法院23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召开的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其中明确,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的就业歧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全国法院新收案件数同比下降,结案数同比上升,收结案实现良性循环。一审服判息诉率上升,涉诉信访率持续下降,执行到位金额创历史新高,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呈现良好态势。

  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时,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要求,要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从严惩处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严厉打击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强表示,要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积极运用司法手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加强对数据技术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的司法保护,推动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要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强化市场主体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谈及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他要求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权益保护,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的就业歧视。

  此外,周强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完)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