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沣西新城:三“不”走,群众办事有解!

2022年07月22日16:04 |
小字号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创新举措,坚持“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服务,以不懈怠、不躲避、不推脱三“不”走,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不懈怠,打造基层服务型党支部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临时党支部按照“理论学习、服务优化、改革创新、廉洁从政、团结协作”五个方面要求设岗定责,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评诺”活动。一是党员科学定诺,围绕个人岗位工作职责和中心年度目标明确承诺事项、践诺的时间进度、重点措施,并逐一登记备案,建立台账;二是党员全面践诺,将承诺事项全面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生动实际,切实履行承诺事项、兑现承诺内容、落实践诺措施,确保诺必践、践必果;三是支部民主评诺,对党员承诺践诺事项进行民主评议,科学评定,党员之间相互学习借鉴,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工作氛围。

不躲避,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

为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锚定“简、便、快、省”的政务服务目标,打造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大厅,集社保、不动产登记、综合、秦创原、税务、水电气暖报装等服务窗口,辅设“一件事一次办”“潮汐”“办不成事”窗口,让群众综合业务一链办、忙时有人办、办不了的事也能办;同时分设自助服务区、帮代办区、便民服务区,人员引导分流、业务高效精准、秩序井然有序。为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中心实行公开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公开办理、联合审批等规章制度,推出“全城通办”“全程网办”“跨区通办”便民事项,让办事资料更“明”,办理流程更“简”,办事跑腿更“少”,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时差”、环节“零空缺”。

不推脱,实行办事质效跟踪回访机制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制度基础上推出办事质效跟踪回访机制,以“事项有人接、审批有人办、过程有人管、结果有人盯”工作流程,台账式管理、预警式督促、回访式跟踪,对群众办理事项一跟到底,兜底服务,不让工作在任何一个环节延误,不让政策在任何一个环节截流,不让服务对象在任何一个环节受到冷落,真正做到闭环管理、跟踪问效。(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