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新能源电池项目落户泾河新城 年内预计产量上万吨

2022年04月0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泾造中心园区内,入驻企业陕西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年内正式投产,一期产量可达到两万吨。根据计划,集团全部项目投产后,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将达10万吨以上,这将给西安在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更大机遇。

泾河新城秦创原1980泾造中心效果图

据悉,项目一期占地两万平米,目前三号研发楼已完成主体施工,4号生产车间大型设备已完成安装,正在施工调试阶段。虽然不断有疫情出现,但项目建设进度却未受到大的影响,这得益于秦创原平台的整体推进速度,以及泾河新城管委会与泾河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入驻企业尤其是创新高科技企业的大力扶持。

创普斯作为一家聚焦新能源电池材料以及储能系统技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能源企业,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研发投入及科技创新,并长期与国家相关权威机构、多所重点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技术、研发、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泾造中心园区入口效果图

创普斯核心技术来自中科院成都有机所和中科院北京国家纳米中心,为实现技术不断创新,2022年上半年在泾河新城将创立新能源材料研究院,下设四大研发中心: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研发中心、硅碳负极材料研发中心、钠离子正极材料研发中心以及硬碳负极材料研发中心。

创普斯工厂实景图(建设中)

作为陕西创新驱动平台秦创原的重要承载区,未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以及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等创新团队不断发力,做强新城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和休闲宜居中心。(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