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夏季食安勤预防,夜市抽检作保障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抽检活动

2022年07月01日15:40 |
小字号

炎夏已至,夜市正当时,随着西安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夜市经济也恢复繁荣景象。为保证夜市经济有序发展,根据全市开展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6月30日,由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景玺带队,食药抽检处联合市食品药检所抽样人员分两组对高新、莲湖、雁塔、经开、未央、新城、碑林辖区的夜市摊点组织抽检。

夜间抽样中,随机选取了老板娘餐饮店、大部队餐饮店、小杨烤肉店、哈力家烤肉店、老跳跳水鱼店等店家。抽样人员在高温酷暑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高效、规范地完成本次食品抽样工作。据统计,本次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覆盖自制饮料、肉制品、餐饮具、火锅底料、食用血制品、油炸面制品、熟肉制品等大类食品。重点检验自制饮料中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脱氢乙酸、安赛蜜、甜蜜素成分,肉串(调理肉制品)中瘦肉精、苯甲酸、山梨酸、氯霉素、动物源性成分,餐饮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成分,火锅底料(蘸料)中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成分,食用血制品中动物源性成分,油榨面制品(熏肉大饼)中铝的残留量,熟肉制品中亚硝酸盐含量等项目。

据了解,本次专项集中抽检贯穿整个7、8月份“战役期”,其他时间段也相应提高抽检频次。市区两级抽检人员将调整工作时间,重视夜间抽检,切实加强各区县、开发区辖区夜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威慑力度,督促夜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当地供稿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