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360家市场主体入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2022年06月13日08:4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360家市场主体入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本报讯 (记者 杨光)6月10日,2022年度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发布会在西安召开。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陕西证监局和沪、深、北交易所及全国股转公司驻陕基地,联合发布2022年度360家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据了解,2021年首次发布300家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后,多数企业上市工作步入快车道。300家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99.5亿元、净利润13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6%和36.87%,高于全国境内上市公司19.32%和20.56%的增长率。其中27家企业已进入审核(含境外)和辅导程序。据不完全统计,125家企业与证券公司签署上市保荐协议。

  2022年参评企业经营业绩好、规范性高、上市意愿强。为明确工作重点,引导政策倾斜支持,在综合考虑企业上市进展、经营绩效等情况后,360家企业分层为A档60家、B档120家、C档180家。A档企业以在审(含境外)、在辅导和计划年内报辅导企业为主,B档企业以3家交易所联合推荐、已经与券商签约企业为主,C档企业统筹考虑经营绩效、科创属性、成长性、规范性及推荐情况等因素,以高成长性科创企业为主。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国开、农发、工商、邮储等8家银行签署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上述银行将向后备企业提供835亿元整体授信。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