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两园一基地”落地秦创原面向全球引才

2022年06月09日06:2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园一基地”落地秦创原面向全球引才

  本报讯 (记者 孟珂)6月2日,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园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启动暨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揭牌仪式在位于西咸新区的秦创原人才中心举行。作为陕西省人社厅着力打造的人才服务平台,“两园一基地”将通过人才聚集、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西北地区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17年由人社部批复设立。根据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发展需要,产业园主园区以新建的秦创原人才中心和秦创原科创大厦为载体,打造集“产业人才资本协同、创新创业培育孵化、人才资源开发配置、人才公共服务、国际人才交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园区。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园以产业园主园区为主体设立,致力于打造博士后青年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为秦创原发展引进、留住、用好青年科技人才。

  “两园一基地”聚力打造全省示范引领、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创新创业园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新增营收100亿元,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贸易额达到4500万美元以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年均入园100名博士后。

  当日的仪式由陕西省人社厅主办,西安市人社局和西咸新区组织人事部、党工委人才办、社会事业服务局承办。仪式上,2021年度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代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单位代表和获奖选手获颁荣誉证书。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