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首家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咸新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

2022年06月07日16:32 |
小字号

6月7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咸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雷、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签约仪式,共同为全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咸新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这标志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根据协议,双方以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目标,将建立沟通协调会商机制,创新公平营商环境机制,完善法律知识服务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推动科技成果改革机制,实行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和坚持优化提升工作机制,为秦创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设立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咸新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最大限度延伸司法服务,助力秦创原发展。

赵雷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以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持续织密创新保护之网,以司法护航科技创新,让创新主体有底气,让依法经营的科技企业、科创企业无后顾之忧,保障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加便捷顺畅。市中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化“1863”工作方法,让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贯穿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运营和发展过程中,助力秦创原发展加速由“势”转“能”。

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的法治环境保障。西咸新区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协议,并在新区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必将有力保护创新、激励创新。西咸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秦创原总窗口法治环境,尽快形成更大的聚合力和影响力,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发布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从十个方面提出了30条具体措施,涵盖了人民法院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等各个环节。

活动前,赵雷一行实地参观了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和西咸新区融商法律服务创新中心。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姚建军、邓晓宇,新区领导陈辉、柳政等参加活动。(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