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税务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税收政策措施

2022年06月02日08:5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税务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税收政策措施

  本报讯 (记者 苏怡)5月30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获悉:该局5月29日印发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税收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7方面25条措施,全力以赴助力全省经济稳增长。

  《措施》聚焦为市场主体纾困、稳项目建设、稳农业生产、稳工业经济、稳小微企业、稳社会就业、稳外资外贸等方面,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政策内容全、工作措施细、支持力度大。

  在为市场主体纾困方面,《措施》提出加大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好退、免、减、缓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

  在稳项目建设方面,《措施》提出深化“税务管家”服务制度,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周期的税收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鼓励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在稳农业生产方面,《措施》提出落实支持农村基础设施投资和农业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改善农村发展条件,着力稳定农业生产,促进乡村振兴。

  在稳工业经济方面,《措施》提出大力支持制造业和能源产业发展,积极推动能源企业扩产能、深加工,落实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稳小微企业方面,《措施》提出在鼓励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支持的同时,深化“税银互动”,扩大普惠面,丰富产品线,尽最大可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在稳社会就业方面,《措施》提出顶格执行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促进创业就业,助力稳岗稳企和民生保障,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

  在稳外资外贸方面,《措施》提出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限,精简涉税资料报送,推动陆路启运港试点,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推动我省开放发展。

  今年以来,我省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缓解了生产经营压力,为做好“两稳一保”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