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推进秦岭矿区修复治理

2022年05月08日10: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推进秦岭矿区修复治理

  在陕西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工作人员在经过生态治理后的木子沟尾矿库内巡查。这座钼矿尾矿库于2018年底闭库(4月7日摄)。

  近年来,陕西省不断加大秦岭生态保护力度,持续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尾矿库安全运行等工作;对生产企业建立秦岭区域采矿采石企业目录,严格控制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等活动;编制《秦岭区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加快完成秦岭区域退出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陕南硫铁矿专项治理;建设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和省级重点实验室,更好地对尾矿渣进行消化利用。

  曾经,秦岭地区分布着各类大小矿山,部分尾矿无序堆积,产生一系列污染问题和生态隐患。随着违规矿产开发被禁止和生态治理修复,秦岭的“伤疤”正在加速治愈。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