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置业集团521所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2022年02月1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521所65名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结束休整,平安回家!至此,521所红码歼灭战医疗队、黄码阻击战医疗队、绿码保卫战医疗队、核酸采集检测游击战医疗队全部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

在北京、西安两地,集团公司为医疗队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欢迎仪式。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周舰在北京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亲切慰问了全体医疗队队员。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张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于洋、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边江、置业集团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仪式;西北兵工部党委书记、部长邹服进,兵器三院院长王东,521所领导班子成员,抗疫医疗队全体勇士和部分医护人员代表在西安三个分会场参加仪式。欢迎仪式由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敏主持。

521所疫情防控总指挥郭永明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521所抗击疫情总体工作情况和成功经验。他动情地表示,面对严峻疫情,521所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在一线奋战的各位抗疫勇士,带着集团公司的重要嘱托,不畏艰险、逆行出征,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全力以赴、日夜奋战,以兵工人的钢铁担当,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坚决做到了全体抗疫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阶段,521所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等各上级组织工作部署,严格、科学、有序、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集团公司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坚强的521力量。

仪式上,赴定点收治医院战区医疗队队长殷振杰,521医院战区医疗队队长张明明,核酸采样、检测战区医疗队队长王鹏分别详细汇报了红码歼灭战、黄码阻击战、绿码保卫战、核酸采集检测游击战工作情况。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周舰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全体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她指出,置业集团521所坚决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组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救治任务,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三大战区”“四大任务”之中,体现了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体现了集团公司“国之央企”“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为赢得西安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兵器力量,为集团公司增了光、添了彩。她盛赞医疗队全体队员用行动诠释了“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展现了兵工人不畏艰难、团结拼搏的使命担当,是不畏艰险的勇士、是救死扶伤的天使,是兵工人的骄傲,是全集团学习的榜样。她表示,521所医疗队的事迹必将激励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为集团公司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履行好强军首责、体系化推进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当地供稿 置业集团521医院)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