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粮食安全和作风建设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02月26日09:1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粮食安全和作风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 2月2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作风建设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坚持以上率下,把作风建设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解决本地区本部门顽瘴痼疾结合起来,深入排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防止制定、贯彻政策中出现跑偏、打折扣、层层加码等错误做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注重常治长效,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狠抓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切实搞好粮食储备和购销工作。要保持种粮面积稳定,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开展撂荒地等整治,保质保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同时处理好种粮与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关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着力提高粮食单产,加强良种良法推广,提前搞好病虫害防治,提升绿色化生产水平。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摸清粮食储备底数,强化粮食执法督查,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守住管好“三秦粮仓”。当前,要抢抓农时统筹安排春耕备耕,进一步强化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努力夺取夏粮丰收,提前谋划秋粮生产。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切实抓好新闻出版、高校、社科机构等阵地管理,大力扫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坚决斩断不良内容和有害信息传播途径。要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同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紧密结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