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医院门前“动手术”,提升道路通行率

——西京医院十字路口通行效率提升11.9%

贾凯璐
2022年03月19日19:0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京医院是西北地区知名医院,日均门诊量达1.2万余人。医院紧邻城市主干道,车多、人多、易拥堵成为常态。为便利群众出行,近期,西安公安交警对医院门前路口“问诊把脉”,精细渠化交通组织,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对症下药 调整车道优化灯时

针对西京医院十字路口由东向西方向入院车辆占道排队,影响直行车辆通行问题。西安公安交警通过对路口车流量的研判,将第二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消除双左转车道非饱和通行现象,提高直行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了十字由东向西方向交通拥堵。

十字路口改造前。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十字路口改造后。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同时,通过对路口交通信号灯相序进行优化、实施入院车辆先进后出、设置潮汐配时模式、在东向西直行相位放行前预留路口清空时间等方法,达到了防止车辆溢出路口,减少通行延误的效果,提高了路口整体通行效率。

改造后道路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11.9%。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根据西安公安交警大数据平台的监测数据,对比改造前后路口通行情况,经过交通组织各项措施的组合运用,长乐西路-兴庆路交叉口的拥堵问题明显改善,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11.9%。

目前,西安公安交警按照“一点一策”、“一路段一方案”的工作思路,已陆续完成了太华路立交、高新路-南二环十字、小寨十字等点位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改造效果。

精细管理 改造一处畅通一片

为实现路口交通组织由“粗放模式”向“精细模式”转变。西安公安交警根据路口线性特性,采取施划渠化安全岛、路口引导线、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右转弯危险区等措施,规整路口空间、缩小通过距离,保障慢行交通路权、强化设施管理力度,不断规范路口通行秩序,用“有序”换取路口通行效能“大提升”。

改造后周边道路车辆运行速度明显提升。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数据显示,受益于十字路口通行能力的提升,西京医院门前的长乐西路(环城东路-金花北路)、兴庆路(长乐西路-互助路)日间平均车辆运行速度也分别提升了22.1% 与14.0%,实现了“以点带面”的优化效果。

减少拥堵是市民与西安公安交警共同的心愿,关于西安市的交通治理还需要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希望市民朋友们途经该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以及听从执勤交警的现场指挥,有序快速通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